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产业党委与新希望集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文:李惠蓉 来源:资产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 时间:2021-04-25 7710

  4月20日,产业党委书记袁勤带队赴新希望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与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沈军、新希望集团在蓉各板块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8cde272ebb61b0e6b7f33ed8a0311b87_65958.j

ef69ee6a417208f0039c5fe3b1e3b64c_65958.j

23047ac9868f73780245b3718e66d3b0_65958.j

465bb9e594b7011a556bf298f69fde70_65958.j

c826ee03a6c6c5fe0c5e2448bb45c2fd_65958.j

  产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观了“希望常新”品牌馆和党建馆,参观了解新希望集团的创业历程、产业发展、赛道布局、“五新”理念、乡村振兴、绿领公益以及党组织建设、党建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对新希望集团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参观文化馆后,双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产业党委书记袁勤对学校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国内国际影响力、学术科研成绩、学科体系建设、学校发展愿景和产业党建基本情况等作了介绍。电子科大副总经理张昌兵对大学科技园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沈军介绍了新希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123456”工作法以及下属各板块、事业部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集团纪委书记张彦简要介绍了新希望集团纪委“五位一体”工作法;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周美琼就新希望集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经验做法、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新希望六和、新希望乳业、新希望地产、新希望服务、新希望财务公司等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本单位党建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发言。双方都表达了发挥各自优势、寻求开展全方位、多业态合作的意向。

  加强学校产业与新希望集团在科技驱动、创新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既符合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也符合双方的业务发展需求。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数字科技、电子信息、金融医疗、公益事业、乡村振兴、供应链保障、社区智慧党建等方面开展探索合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并就会后组织协调各相关业务板块就双方合作的需求及契合点作进一步对接交流,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等方面形成了初步共识。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争取形成党建搭台、发展唱戏,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双方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的力度,深化校企合作、园企合作,围绕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探索党建交流的方式和载体,以更加灵活、更加多样的党建共建促进双方合作,为业务搭台、为发展赋能;围绕成果转化和创新驱动,以打造“创新”共同体为目标牵引,积极探索构建战略合作的新方法和新模式,在人才、技术等方面形成紧密、可持续的对接机制和合作通道,更好地服务双方发展。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