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明日报:电子科技大学“立人星火”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河北安平开展
文:耿建扩 陈元秋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4-22 3639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立人班37名师生来到该校建校首任书记、校长吴立人在抗战期间奋斗的地方——河北省安平县,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建立了红色革命信仰教育实践基地、学习革命故事、聆听党史专题讲座,并与安平中学共建立人班。

  电子科技大学立人班安平红色革命信仰教育实践基地在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成立。依托该实践基地,院校立人班将开展理想信仰教育活动、党建课题研究、社会实践、志愿公益动等活动。

  据介绍,1936年,吴立人来到安平县,冒着随时被逮捕的危险,与当地共产党人取得联系,了解安平县党组织情况,组织恢复党的工作。他还组织县里热血青年,发起安平县“反帝大同盟”,瓦解了安平县的国民党政府,结束了国民党政权在安平县的统治,将党的抗日救国主张深入民心。

  此外,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与安平中学共建了安平中学立人班并举行了开班仪式。安平县副县长张娜表示,共建安平中学立人班将为安平中学高质发展搭建更好平台。安平县将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县教育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立人班师生还将深化“立人星火”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继续追寻学校革命老前辈们的足迹,记录和传播他们的英雄事迹,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爱国情怀,以他们为榜样并努力奋斗,争取成为面向未来具有全球视野和中国情怀的创新引领性人才。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

2240e30387b94e309a23df9f6cd746dc.png

6c622a2c44564dfca75024cda3996163.png


报道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508d72520039458f95dff382651fa9f8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