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年教师成长驿站谈“如何构建和谐导学关系”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22 4009

  4月20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成长驿站系列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举行。讲座邀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黄海,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阳围绕“如何构建和谐导学关系”进行经验分享。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主持讲座。

eab094cf66ce5c38e1a9f1aebc2f43f6.jpg

QQ图片20210425094505.jpg

  黄海以“研究生培养中和谐导学关系构建的研究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和谐导学关系构建相关项目开展情况,目前师生相处过程中沟通交流、科研压力、人文关怀等多个方面的现状,并从引导宣传、拓展角度、增强交流、单间平台等多方面分享了探索性举措。李阳以“构建和谐导学关系,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为题,讲到了正确认识导学关系及学校导学关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研究生常见困扰及典型案例分析,并建议青年导师们做好“师生有情,师生有别”,建立和谐的导学关系。

  在交流环节,参会教师们就自己的疑问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黄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奖励,包括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精品微党课作品奖,一个支部获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一名研究生获四川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一个支部参加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评选获公示,所在单位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先进研究生党支部”评选中获评比例全校第一,工作中注重研究,参与多项研究,作为主编、副主编出版专著两本。

  李阳,研究生院管理处副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长期从事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参与编写《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简明知识10问》等书籍,发表论文10余篇。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