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光影之间——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皮影艺术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4-23 5490

  主 题:光影之间——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皮影艺术

  主讲人:李龙(中国皮影博物馆皮影木偶部主任)

  时 间:4月22日(周四)16:30-18:00

  地 点:沙河校区一教104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讲座形式:飞书同步直播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s.feishu.cn/s/1gtvg4wyiphr0?src_type=3

  讲座简介:

  “汉妃抱娃窗前耍,巧剪桐叶照窗纱”中国皮影艺术,是我国民间工艺美术与戏曲巧妙结合而成的独特艺术品种,是中华民族艺术殿堂里不可或缺的一颗精巧的明珠。始于西汉,兴于唐朝,盛于清代。灯影交错间,传承了民间文化传统。让我们同成都博物馆、中国皮影博物馆皮影木偶部主任李龙老师一起,感受光影之间——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皮影艺术。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422092548.jpg

  李龙,研究馆员,现任成都博物馆、中国皮影博物馆皮影木偶部主任,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组成员,四川省博物馆纪念馆绩效评估、运行评估、定级评估专家组成员,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从事皮影木偶艺术与历史民俗相关研究,在《宗教学研究》《戏剧(中央戏剧学院学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城市史研究》《日本侵华史研究》《文化艺术研究》等各类报刊上发表文章30余篇,由中华书局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要负责策划实施了多个木偶皮影艺术与非遗相关展览及教育项目,主要负责或者受邀参与了多个重要课题研究项目。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