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医院医生走进外国语学院开展急救培训
文:吕行 图:吕行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21-04-22 3504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医院外。提高抢救成功率,除了增加急救站点和设施,公众也应该掌握基本的急救常识,做到该出手时能出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中明确要求,要有效提升全人群自救互救能力。

  为加强急救知识宣教工作,增强我校师生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应外国语学院邀请,4月20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清水河大内科卢琳琳主任、杨宏宇、路柯医生走进外国语学院对近百名师生开展急救培训。此次活动由校医院第四党支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4210932077.jpg

  卢琳琳主任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现场急救方法、气管异物急救处置方法等急救知识。同时,她借助心肺复苏模拟人等培训设备,讲解心肺复苏术操作要点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方法为现场的师生做了详细的答疑。

微信图片_20210421095202.jpg

  杨宏宇、路柯医生对“现场评估、判断病人意识、心跳呼吸消失、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急救手法进行了单人操作及双人操作的演练示范,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手把手的逐一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4210952021.jpg

  为让师生能够充分掌握应急救援技能,两位指导老师在现场一轮又一轮的示范讲解,一连五个循环的胸外按压示范。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同学们对气道异物清理、心肺复苏按压频率与深度等环节做了反复练习,并初步掌握了急救技能。

微信图片_202104210932071.jpg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实践操作的方式,向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掌握救急技能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急救意识,如何迅速判断施救方式,如何在有效的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为挽救生命抢占先机。对在校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