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复赛一等奖
文:俞博 图:俞博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04-21 3993

4月17-18日,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复赛于线上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黄菊、公共管理学院刘宇微两名同学在外国语学院田径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一等奖,并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1.png

  本次大赛分为华北、华南、华东、华西四个赛区,全国近400所高校参赛,最终10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辩题覆盖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方面,选手就某些有争议的措施是否应该执行展开辩论。每场比赛有四支队伍参加,每队两名辩手。队伍分为正、反两方,正方支持辩题,反方反对辩题。前两个发言的队伍为“上院”,辩手们负责将辩题引入正确的方向,并挖掘辩题中的争议点,当辩论进行到“下院”时,辩手们需要对上院的辩论进行支持性扩展,同时还要进一步探索相关议题。

2.png

  此次参赛的两位同学为我校英语辩论队队员,经过层层选拔和艰苦备战,她们获得代表学校出战的机会。最终,两名辩手在比赛中展示了成电学子优秀的语言和逻辑思维能力,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黄菊同学是外国语学院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外院的学习经历培养了她对语言、文化的浓厚兴趣,也增强了她使用英语的信心和能力。在此期间,她加入了英语辩论队,并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获得了674分的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将于6月举行,辩手们表示会更加积极地投入训练,特别是进行多元化阅读,了解世界实事,扩大知识面,同时不断提高逻辑论证和临场应变能力。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