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回顾与展望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4-20 7045

  【成电讲坛“百年辉煌”系列讲座】

  主 题: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回顾与展望

  主讲人:周志忍(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

  时 间:4月22日(周四)16:30-18:00

  地 点:飞书直播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西非研究中心、公共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420095502.png

  周志忍,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兼任国务院学位办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国家人事部社会科学研究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公共行政理论与方法、政府改革与创新、政府绩效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行政管理》《政治学研究》《公共管理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撰写、主编学术专著十余部。组织开发了“政府协同治理”、“网络治理”等有重大影响的经典译丛,论著多次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报》转载。主持了国际组织、国际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项目多项。

  主讲内容:

  围绕多轮机构改革中国务院机构数量的变化、大部制改革中的职能和机构整合、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特点和重大举措三个问题,勾画改革的整体图景、成效和值得关注和探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机构改革也需要改革”的命题,从战略定位和推进方式、改革目标与公共责任、总体设计和统筹协调、改革的精细化管理四个方面,对机构改革的未来做展望和思考。

  参与方式:使用飞书APP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讲坛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420095919.png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21年4月20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