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浙江招生工作组赴浙江开展科普讲座及招生宣传
文:任帅 图:任帅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1-04-19 432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在浙江省各中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优秀生源学校的学生和家长深入了解我校,吸引一流生源报考我校,4月12日-15日,浙江省招生工作组成员、英才学院副院长虞红芳教授、光电学院副院长刘爽教授、科普讲座优秀主讲专家刘永智教授一行,组成三个工作小组,分赴浙江省杭州、绍兴、义乌等地的8所优质高中,面向近三千名同学和家长开展科普讲座、招生宣传等活动。

  虞红芳教授、尹伊副教授在杭州市萧山中学、湖州市长兴中学分别针对成电英才计划和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做了科普讲座和政策解读。虞红芳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电子科技大学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并强调了成电英才计划的目的在于培养具有创新力、领导力、交叉学科背景的人才。在讲座中,她从国家对人才需求出发,详细介绍了成电英才计划的课程体系、培养成效、培养特色等。尹伊结合学校招生宣传PPT,从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校进行全面介绍,并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同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培养兴趣,争取考入电子科技大学,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虞红芳组.jpg

  刘爽教授为嘉兴一中、绍兴一中和诸暨中学的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名为《光的故事》和《电子科技大学招生简介》的精彩讲座。刘爽以光的故事开头,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光的传播、光的色散、光的应用和光的未来,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明晰了光的无处不在。她还就当前我国光电子技术及相关应用的发展水平和趋势进行了简要概括,鼓励同学们目标远大、积极进取,为我国新一代光电子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在交流环节,刘爽就电子科技大学在浙江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学校的地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同学们和家长们所关心的住宿、食堂、国际交流、推免保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

刘爽组.gif

  刘永智教授为东阳中学、武义一中、衢州二中的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名为《走进光的时代》的精彩讲座。刘永智围绕光波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学校和学院简介等内容,以“烽火戏诸侯”的典故,体现最早的光通信的例子入手,介绍了光电子技术在激光雷达、数码相机、液晶电视、全息投影成像、水听器等日常生活和军事方面的应用,层层递进,向大家展示出了光电子技术的磅礴力量以及带给我们工作、生活乃至国家军事、经济等方面的冲击和变化。21世纪被誉为是光的世纪,刘永智鼓励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读死书、逐步积累,一步一个脚印,投身于光电子技术的研究。80岁的高龄的刘永智老师精神抖擞,讲座内容幽默风趣又发人深省,引起学生的极大兴趣和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找刘永智老师签名和握手。

刘永智组.gif

  通过这次科普讲座,使得浙江省的同学和家长们对电子科技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促进学校与浙江省优质高中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同学们选择电子科技大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