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参加全省第四次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并作主题发言
文:党委统战部 图:党委统战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1-04-16 5762

  4月12日-13日,全省第四次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在温江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媛媛参加会议。

39708a6e798ec8dd95e951408fec94e4_a8d7d.j

  靳敏代表学校以“厚植爱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为题,从“聚”字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建”字着眼,创新工作机制;“用”字着笔,大胆放手使用;“暖”字着手,做好服务保障;“展”字着墨,突出作用发挥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经验。她表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将留学人员作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学校党委深刻把握新要求,认真分析新时代高校留学人员特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坚持和加强党对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领导,为留学人员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优的服务、搭建更广的平台,引导他们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十四五”发展新机遇,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服务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a94c05d8cd1217a7429ea94f52049c8_a8d7d.p

  会上,陈武指出,2020年是“全省统战工作提升年”,各高校党委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中央、省委关于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2021年“全省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统筹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着眼外部环境、内部运行,准确把握高校统战工作形势方位;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有效聚人心、更好育人才、切实尽人力,努力提升高校统战工作质效;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在落实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指标落地和组织保障中担当尽责。

  李光华充分肯定了联席会议内容形式更加务实创新,牵引带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形成持续向上、推进有力的良好态势。针对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和国内任务空前繁重,他强调,各高校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以及《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培训力度,继续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和宗教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助力“十四五”开局起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