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走“新”更走“心”
——成都高校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白洋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4-14 2995

  “用影像生动讲好党史故事,用歌声唱响党的卓越功勋,用党史专题讲座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成都高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诵读红色家书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电子科技大学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百年信仰 青年传承”——我读红色家书活动,精心挑选了100篇红色家书,并制作成短视频在学校融媒体平台传播。

  目前,“我读红色家书”活动已发布11期,包括邓恩铭、邓颖超、陈毅、陈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书。每位同学选择一封红色家书,一遍又一遍地阅读,体悟字里行间的人间大爱、革命大义。短视频在电子科大官方微博、教育号、央视频等平台推出后,仅微博阅读量就超过了400万次,并被教育部官方新媒体平台转发。电子科大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拍摄歌曲MV

  用歌声为党献上最真挚祝福

  成都理工大学青年用自己的方式全新演绎、拍摄《新征程》歌曲MV,唱响新时代年轻人的精神力量,用歌声为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同时,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影视编导系积极组织全系师生进行文艺创作,紧扣主旋律,用影像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此外,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让爱党爱国之情在心中永驻。在该校国际学术报告厅,刘迅教授以“读经典、学党史、悟真理——《红岩》:里里外外的故事”为题向在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他从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岩故事开始讲述,生动描绘了在特殊时期共产党人的坚守和执着,充分展现了革命者身上信仰的力量。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2104/13/c78391.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