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从黑格尔到孙子,浅谈剑桥风月和集成电路的西风东渐
文:郭浩塬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4-13 4415

  我国集成电路行业不断落地开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又该如何清楚地认识集成电路?本期成电下午茶特别邀请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王成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从黑格尔到孙子,浅谈剑桥风月和集成电路的西风东渐”。

  题 目:从黑格尔到孙子,浅谈剑桥风月和集成电路的西风东渐

  时 间:2021年4月15日(周四)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一楼宾诺咖啡

  主讲人:王成 研究员

16b9(1).jpg

  主讲人简介:

  王成,2008年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获工程物理专业学士,2011年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获无线电物理专业硕士,2018年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获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硕士,2020年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获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博士。2011年6月至2015年7月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2019年11月至2021年1月于美国亚德诺半导体(Analog Devices, Inc.)担任研究科学家。2021年2月加入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研究员。

  其研究以硅基CMOS混合信号集成电路为基础,涉及芯片级分子时钟、面向量子计算的低温CMOS集成电路、分子旋转波谱、高精度雷达和高速通信等领域。其提出并实现的锁定硫化羰分子旋转谱线的芯片级分子时钟,作为封面文章发表于2018年7月的Nature子刊Nature Electronics。迄今为止,王成老师共发表学术论文50篇,其中一作22篇。Google scholar引用达612,H-index达14。其在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发表3篇论文;在IEEE固态电路杂志(JSSC)发表6篇论文。王成老师还荣获2019-2020年度固态电路协会博士前成就奖(SSCS Predoctoral Achievement Award),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MIT微系统实验室优秀博士论文奖(2名/年),IEEE MTT-S波士顿区域奖学金和ADI杰出学生设计奖等多项具有国际声誉的奖项。

  主 办: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