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洪钟教授受聘为《中国机械工程学报》第三届编委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04-13 5824

  4月11日,《中国机械工程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第三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编委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主办,会议得到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的鼎力支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会监事长、《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两刊主编宋天虎、《中国机械工程学报》编委会主任雒建斌院士、编辑部两刊常务副主编王淑芹、编辑部主任张彤以及来自全国机械工程领域的40余位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共商学报发展大计。《中国机械工程学报》第三届编委会成立大会由副主编刘丹主持。

1.jpg

  宋天虎为本次会议致辞并宣读了《中国机械工程学报》第三届编委会名单。黄洪钟教授受聘为《中国机械工程学报》第三届编委并应邀出席大会。

  宋天虎为新一届编委会主任雒建斌院士颁发证书,雒建斌为编委会副主任和到会的编委们颁发证书。

3.jpg

  随后,《中国机械工程学报》第三届编委会召开2021年编委工作会议,会议由雒建斌主持。刘丹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期刊工作进展。2019-2020年,在第二届编委会全体编委的共同努力下,编辑部围绕既定的办刊思路,结合国家重大项目和国内外热点研究方向约请高质量论文,做好出版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全媒体融合发展的办刊道路,并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2021年编辑部将在新一届编委会的指导下,从吸引更多高质量论文、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期刊发展。

  雒建斌对第二届编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编委会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编委能够携手同心,共同为刊物的发展献计献策,推动刊物尽早跻身世界一流期刊的行列。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编委们针对如何约请高质量前沿热点论文、如何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如何快速有效推广论文等方面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纷纷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同时针对如何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4.jpg

  最后,宋天虎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再次向全体与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在新一届编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机械工程学报》会越办越好。


  相关链接:

  《中国机械工程学报》是SCI收录报刊,中国百强报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资助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登峰行动计划资助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期刊。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