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 研讨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文:赵媛媛 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08 3018

  4月1日,学校举行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对学校宣讲团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理论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学校理论宣讲团、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大学生党员骨干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四支宣讲队伍成员参加会议。

a034c0cb4ea178d4c45ab7d1aa34deca.jpg

742524c435d9cf36e4f399630fc0995b.jpg

4529735cd6da71b3a60b583119405451.jpg

  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吴满意、商继政、叶本乾、刘宗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精神,为大家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主题的选择,交流了做好宣讲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他们以“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切入,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的问题,认为要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历史阶段的贡献,要注重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呼应,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历史、现实与未来相贯通,要用丰富的历史素材让理论宣讲更加血肉丰满,寓情于理、营造氛围。

1cf9cf83ee02c958f6f7bcbb1305e2fe.jpg

355a6b1939b715593b5b003b087da51e.jpg

  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罗大明、祝小宁、戴钢书、邓淑华、谢梅、徐守仁先后发言,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自己的学科积累和丰富的史料素材,从宏观、微观等不同层面讲解了宣讲的思路和方法,指导大家开展宣讲工作。

  申小蓉强调,主题宣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阶段宣讲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把准导向、融会贯通,高质量开展宣讲工作。她强调,各宣讲团成员要先学一步,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提升理论功底;在宣讲内容上,要讲清楚六方面内容,突出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宣讲目的上,要引导师生深入认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宣讲形式上,要结合我校师生实际,增强互动、深入浅出,引导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学习凝聚开启新征程的信心,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