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著名作家马伯庸分享“读书·做事”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4-07 4463

  主 题:读书·做事

  主 讲:马伯庸(著名作家)

  时 间:2021年4月9日(周五)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图书馆求实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新华文轩成都购书中心、博集天卷 

  讲座简介:

  唐宋八大家之一曾巩曾写过一篇《越州赵公救灾记》,主讲人马伯庸从这篇文章切入,分享北宋名臣赵抃巧用市场规律救灾赈荒。虽是褒扬曾巩出色的散文功力,实则分享一个真正做事的人如何谋划布局的。结合当下时代背景,不管是写文还是做事都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主讲人还会结合他的新书长篇历史小说《两京十五日》里的一些故事,向我们分享一些古代职场中的趣闻。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406094418.png

  马伯庸,作家,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得主;被评为沿袭“‘五四’以来历史文学创作的谱系”,致力于对“历史可能性小说”的探索。代表作《古董局中局》入选第四届“中国图书势力榜”年度好书文学类十大好书;代表作有《显微镜下的大明》《长安十二时辰》《古董局中局》《三国机密》《风起陇西》《草原动物园》《七侯笔录》《龙与地下铁》《马伯庸笑翻中国简史》《三国配角演义》。

  领票方式:本学院领票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