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一行调研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工作
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图:筑梦工作室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4-08 7092

  4月1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信法处副处长焦旭一行到我校调研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工作。曾勇校长会见了涂义才一行,并就学生资助、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士喜,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公管学院沈华教授等陪同调研。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涂义才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情况和学生资助工作的特点。她表示,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依托信息技术优势,科学制定整体方案,站在学生和一线辅导员的角度,多部门合力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学校欢迎与各兄弟高校分享经验、交流工作,共同推动资助信息化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1.jpg

涂义才一行就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建设征求了省级和学校资助中心的意见,就我校综合素质测评系统、奖学金系统的设计、使用等进行交流。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结合我校奖学金评审的过程、综合素质测评体系及系统的应用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省资助中心副主任刘士喜就全国高校学生资助系统在我省的应用情况、省级资助系统及国家奖学金线上申报评审系统做了简要介绍。

涂义才一行还听取了我校将信息化技术应用到资助工作中的情况汇报、对建设全国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提出了思考和建议,观看了奖学金系统演示和中央网信办“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评选系统、教育经费监管系统展示。

f524e69e63d55e57319162801a6844a0.jpg

0eec6934e763ac72b304fa8281441fe9.jpg

最后,涂义才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的资助工作一是站位高,把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落到实处;二是目标明确,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目标融入到了资助工作体系中;三是思路清晰,保障性资助、发展型资助两条主线把握的好;四是力量强,管理队伍有力,资源整合好,技术力量强;五是成效显著,学校资助育人取得显著成果的同时也促进了研究性工作发展。下一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电子科技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资助的发展,在资助信息化和智慧化探索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能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其他高校提供更多借鉴。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