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队在四川省校园高尔夫球联赛中获佳绩
文:体育部 图: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1-04-07 2910

  3月28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积分认证,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四川省体育产学研促进会联合主办,成都体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校园高尔夫球联赛在成都蓝光观岭高尔夫球会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的30余支队伍参赛。

  我校代表队由27名普通生组成,由体育部谢蓉老师带队参赛,其中硕士研究生16人,本科生11人。本次比赛是继2019年四川省校园高尔夫联球赛暨西南地区校园高尔夫球队选拔赛后,组队参加的第二场高尔夫比赛。

1.jpg

  比赛分菁英(专业)组、校园组、教师组、单项技能大赛组四个组别,包含男子、女子个人比杆赛、团体比杆赛及单项技能赛等形式。在体育部谢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参赛选手赛前积极准备,赛中全身心投入,沉稳中展示出自己的挥杆技巧和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单人技能大赛中取得一等奖5人次,二等奖11人次,三等奖11人次的优异成绩。参赛选手在绿茵场上挥杆的飒飒身姿在球场上留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jpg

3.jpg

4.jpg

  据了解,体育部于2015年率先面向研究生开设体育素质教育公选课,而后又于2020年面向本科生开设唐球(高尔夫)课,此次获奖的学生均参加了高尔夫公选课,通过学习培养了对高尔夫的礼仪认识以及挥杆等技巧,学生收益颇丰,兴趣浓厚,通过支持学生参加比赛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极大提升课程品质。此外,体育部建立室内高尔夫球馆,设有足够多的高尔夫模拟打击位,为每位同学都保证足够的体验学习的机会。课程不仅配有高质量的优秀教师授课还聘请了专业教练来进行技术指导练习,学校和体育部一直以来努力践行以球育美,以球强体、以球树德、以球促智的体育运动实践教育理念。

  除此之外,为积极响应习主席弘扬传统文化的号召,今年开学之际,爱好唐球(因起源于唐朝,与西方高尔夫在比赛规则与场地上有所差异,顾名为“唐球”)运动的同学自发组织成立了唐球社,高尔夫球体育课程也成为社团成员平时练习交流的主要平台,课上同学们积极请教高年级学长学姐,通过反复的练习矫正自己的站姿与挥杆习惯,从中体验高尔夫的乐趣。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与学校体育课程相辅相成。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