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海沐曦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孙尔俊校友做客成电芯论坛
文:汪明锐 李小红 图:汪明锐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4-01 8566

  3月20日下午,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开展第13期“成电芯论坛”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学院95级院友、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市场副总裁孙尔俊先生为大家讲解高性能GPU的发展现状。

b037298b88e989ce1f104241b405f70e_8fc58.j

  孙尔俊从CPU的限制性与当前对计算、图像等大量数据处理的需求,引出GPU对当前计算机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将GPU与CPU进行对比,分别介绍了二者的优劣之处。紧接着,他介绍了GPU的发展历史,从GPU发明者英伟达公司谈到目前国内相关GPU设计公司,GPU设计发展迅猛,前途无量。孙尔俊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超级计算机的发展现状,孙尔俊提到,当前中国超级计算机虽然很强但是并非顶尖,主要是因为缺少超算机人才及其内部芯片,因此急需我国开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这就需要我们新一代“电子人”积极投身于芯片行业。他说:“你们现在就像中国的芯片行业一样,是早上八九点的太阳,到你们毕业,正是中国芯片行业发展的蒸蒸日上的时期,你们处在中国芯片发展的黄金时期。”

d5f6b53d8fe006c698f9d9d207988b2c_8fc58.j

  孙尔俊耐心的为同学们介绍了GPU的发展前景,言语风趣幽默,内容由浅入深。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孙尔俊认真地进行了解答,希望“电子人”不忘初心,坚持的在集成电路行业之路上坚持不懈走下去,为“中国芯”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