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荣联科技集团与数学学院深入合作 设立“荣联奖教金” 开设“极道班”班
文:赵文丽 常捷 图:常捷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1-04-01 6920

  3月25日,荣联科技集团-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荣联学者”聘任暨“极道班”开班典礼仪式举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荣联科技集团董事长、创始人王东辉校友,副校长杨晓波,极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江,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齐晓枫以及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2.jpg

  杨晓波代表学校对荣联科技集团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学校与校友企业荣联科技集团深度合作,引入数据科学顶尖企业资源,既契合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社会需求,同时也推进了学校数据科学人才培养,满足了青年教师和学生个人成长及专业能力提升的需要,是校企合作新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3.jpg

  王东辉感谢母校对荣联科技集团的信任和支持,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学校携手并行,共同为推动学校建设、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他也表达了对青年学者和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3.jpg

  王东辉董事长和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签署捐赠协议。荣联科技集团捐赠款项将主要用于数学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奖教金、奖学金等,用以培育高水平师资团队,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4.jpg

  为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鼓励支持教师在基础数学、计算数学、统计和优化、交叉学科的数学理论与方法等相关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基础理论研究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数学科学学院设立“荣联学者”奖教金。周军宣布首批“荣联学者”名单,江松院士、王东辉董事长为“荣联学者”逐一颁发聘书。

  首批“荣联学者”代表黎升好副教授向荣联科技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和学院为教师职业发展和能力培养提供了许多平台和机会,“荣联学者”基金将助力青年教师更好的发展和成长,自己也将力争在数学拔尖人才培养、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6.jpg

7.jpg

  为落实数据科学人才培养目标,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数学科学学院与极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极道班”,为智能数据行业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会上,周军宣读王忠鹏等20名同学入选“极道班”的通知,与吴江先生共同为“极道班”揭牌。江松院士受邀担任“极道班”荣誉班主任,李会勇为江松院士颁发了聘书。

  吴江先生向入选“极道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以致用,追求学习的最终目标和至高境界。

  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石佩瑜同学代表首届“极道班”成员发言,感谢企业的大力支持,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平台,表示大家一定会在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的共同指导下,通过为期两年的理论学习、实践应用,成为数据科学、数学应用领域的专业化人才。

10.jpg

  江松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向荣联科技集团对于教育和基础学科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勉励青年学者和同学们珍惜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心怀感恩,求真务实,勇于探索,超越自我,塑造更加全面的自己,勇担时代使命,在中华大地这片热土上书写精彩华章,实现人生的追求和梦想。

1.jpg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合作发展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数学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