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巴蜀文化的主要特色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3-29 3957

  主 题:巴蜀文化的主要特征

  主讲人:袁庭栋(《成都街巷志》作者、巴蜀文化研究专家)

  时 间:2020年3月30日(周二)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2011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成渝两地将再次携手,承担起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自古以来,以重庆、成都为中心的巴蜀大地山水相连,地缘相亲,民俗相通。巴蜀文化在深度融合的同时,成渝两城却保持着鲜明的个性:成都一马平川,重庆山高坡陡;成都人性格细致温软,重庆人性格火暴耿直……本期成电讲坛邀请到著名巴蜀文化学者袁庭栋,为我们讲述巴蜀文化。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326095827.jpg

  袁庭栋,男,1940年生,四川绵竹人,著名巴蜀文化学者。1965年四川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1968年供职于四川人民出版社,1983年参与筹建巴蜀书社。著作有《张献忠传论》、《殷墟卜辞研究——科学技术篇》(合作)、《中国古代战争》、《古代职官漫话》、《巴蜀文化》、《周易初阶》、《话说四川》、《锦绣成都》、《巴蜀文化志》、《巴蜀文化图典》(合作)《天府的记忆》、《成都街巷志》等。

  领票方式:本学院领票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