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计承者·院友荟”系列讲座第七期精彩开讲
文:闫艳春 图:林敬淞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3-25 7035

  3月18日下午,由计算机学院院友办公室主办,研究生会、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分团委学生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共同承办的“计承者·院友荟”系列讲座第七期于学院教工之家精彩开讲。本期特邀嘉宾为就职于华为的计算机学院院友罗国星,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春主持。

image.pngimage.png

  罗国星师兄为同学们分享的主题:5G的相关背景、应用以及无线对未来软件的规划和要求。移动通信发展日新月异,从上世纪80、90年代的1G和2G,2010年4G诞生,直至当下的5G,移动互联无处不在。过去十年,4G以及与之关联的应用经济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使用互联网的方式,还创造了新的经济机会和产业,互联网经济的增长速度是美国GDP增速的四倍。第五代通信技术能带给我们什么不一样的未来?更快、更安全、更高性能的通信体验,AR视频会话、在线游戏、远程医疗等等,我们甚至无法完全预测的未来生活。

  如何做好准备,应对新的时代和新的发展?罗国星师兄不仅从技术、知识体系,还把自己在华为工作的感悟总结为三个层次告诉学弟学妹们:立身之本,需要自身具备自信心、专业技能、责任心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战术技能亦是发展之道,需要执行力、表达力、意志力;致胜之法也是我们的战略能力,需要有系统性和决策力。罗国星师兄的经验和感悟,为学弟学妹们指引前行的道路。

image.png

  讲座结束,何春代表学院为罗国星送上特制海报作为纪念。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