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率队赴小米集团调研校企合作
文:陶珉 图:陶珉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03-18 9000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率队赴小米集团考察调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乐等陪同调研。

8444.jpg

  申小蓉一行来到小米集团北京总部参观交流,与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魏来及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惠等举行座谈。

8555.jpg

  王翔对申小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电子科技大学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高校排头兵”,在信息技术、互联网等领域有着很强的学科优势,培养了大批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小米集团希望与电子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进行更深入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

8666.png

  申小蓉表示,小米集团与学校、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前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新工科建设,培养大批了解市场需求并快速适应企业环境的人才。此外,企业还可通过依托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培养人才、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式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会上,魏来介绍了小米公司及公益基金会的规模,提出公益基金会未来的校企合作将从学生奖助学金捐赠、支持创新活动、建设解决用于社会问题的实践平台三个方向入手,积极发挥桥梁作用。王惠介绍了小米集团的人才战略。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周珏嘉介绍了小米集团的校企合作工作。小米集团全球校园招聘负责人张坤希望未来在电子科大落地小米科创实验室,用于开展双方系列校企合作。

  双方就校企联合人才培养计划展开讨论,初步达成合作共识,未来将从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科技创新角度开展系列校企合作,为探索科技创新、培养科技型人才做出共同努力。

  申小蓉一行还与在小米工作的成电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82222.jpg

8333.jpg

  会前,申小蓉一行参观了小米科技园、小米之家、声学实验室及相机实验室,了解了小米集团的智能家居场景及实验室研究方向。

8888.jpg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