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到学生宿舍看望光电学院大三学子
文:何乔 学生记者团 赵苹苹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07 5420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来看看大家。”3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来到位于清水河校区学知苑23栋的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二班宿舍,与同学们促膝谈心,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307182438.jpg

王亚非来到宿舍时,班长杜飞同学正在使用学校图书馆论文数据库查阅资料。经常用哪些数据库?查询方不方便?能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学习资料?王亚非详细询问了数据库的使用情况。同宿舍的彭思懿同学正在浏览学校网站的新闻,王亚非对此予以肯定,表示大学生应该有家国情怀,在学习之余更要关心国家大事和校园变化。

随后,杜飞叫来了班里其他在宿舍的同学,向王亚非分享了自己家乡近年来的变化和他们眼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成就。王亚非给同学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学校8年来定点扶贫贵州省岑巩县和四川省康定市的成果。他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划上句号,这是亘古未有的壮举,也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的使命与担当。今年,我们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需求相结合,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脱贫攻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贡献。

进入新学期,2018级的同学们也面临着作出人生选择的重要节点。国内深造、海外深造、就业创业……王亚非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对于未来的打算,并结合大家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不负光阴,“开学就冲刺,起步就快跑,全年不松懈”,以踏实奋进的姿态逐梦未来。

王亚非还询问了同学们关于学校和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他表示,学校和学院将高度重视,尽快予以解决,为同学们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培养运动爱好、养成健康体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王亚非书记“开学就冲刺,起步就快跑,全年不松懈”的要求让大家印象深刻,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培养终身受益的兴趣爱好,不辜负时代和学校的期望。

光电学院负责人陪同看望。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