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三位青年教师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文:张爽 图:何家勇、王博、王丽鸽、张爽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02-28 4746

  近日,四川省总工会发布《关于表扬2020年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优秀选手的决定》,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何家勇、数学科学学院王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鸽,因荣获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理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一等奖第一名,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四川省总工会坚持“一年一度,三年一届”的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制度,旨在加快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提升职业技能素质,提高职业技能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在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家勇:青教赛——磨砺教师的舞台

a5579fb34a2d1ab029e83254dfaedd22_2c076.j

  青教赛五届十载以来,170余万高校教师,近百万参赛。见举国高校青年教师磨砺教学功力,提升教学水平,不负民族复兴之重任,甚是感慨!磨砺什么功力?提高什么水平?青教赛要求教学内容具有高阶性和前沿性,教学方法能调动思维,启发思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高要求,即高挑战。

  此一赛,备之半载,演练百次有余,得数同事协助,院校省三级专家指导。经此一赛,课程如脱胎换骨。此乃一人之故事。全国高校数万青年教师皆磨砺于此。高等教育举国壮哉如此,华夏兴也!

 

王博:青教赛,一个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

7c049415b1b7a2bd7839f053d52f2153_2c076.j

  两次的参赛经历,让我体会到,青教赛是一个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是一场教学的饕餮盛宴。青教赛不仅是工会为我们青年教师搭建的一个教学竞技平台,更是一个交流和学习平台。

  青教赛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团队作战。这里有暖心呵护、强而有力的保障团队,还有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指导专家团队。在这一过程中,我不仅锤炼了教学技艺,领会到了先进的教学思想和理念,更被老教师的人格魅力、奉献精神所折服、感染,明白了作为教师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也许,这就是师者的一种传承。

  青教赛是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设计、锤炼教学技艺的好机会,是自我提升的一个绝佳契机,有动力更有压力。希望能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获益其中。


王丽鸽:心有花海,最从容

62a593b0eac3f5831b5d4e3580b1b3be_2c076.j

  青教赛是个练兵场、是个大舞台,那场上有战士,那台上是精英。那一瞬间,我的内心燃起了希望!在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过程中,我仿佛抓到了一条藤蔓,让我相信,跨过去,一定满是花海,不再荒芜!于是,我启程了!

  旅途中,并肩同行的战友、专业无私的教练、暖心呵护的团队、强而有力的保障……让我看到,备赛途中插满了战旗,成长不是漫无目的;让我懂得,赛场内外要建立防线,成长不能自我溃败;让我明白,鸣锣开赛打的是团战,成长不可孤军奋战。从一枚枚翠绿的薄荷叶,到一笼笼笨拙的大包子;从一声声坚定的“你最棒”,到一句句安心的“没问题”……是师长的悉心指导和亲友的暖心相伴,让我学会与己自洽,明理善知!让我相信每一次力不从心,都将迎来一次不期而遇的蜕变!让我笃定生而无畏,定能战至终章!

  回望来时路,豁然明白,只是沉下心去做、勇敢去探索、踏实去努力,美好的一切才算真的开始!追忆终将定格成底片,只有挤散孤勇,留下满夜星空,方知心有花海,最从容!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