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新进教师座谈交流会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2-26 4675

  2月24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新进教师座谈交流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副校长胡俊,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师资办公室主任许之、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洁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8名新进教师代表参会,围绕“青年教师如何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交流会.jpg

  李斌谈到,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将在2050年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全体新进教师作为学校未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坚力量,其自身职业发展与成电的未来息息相关,如何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则显得尤为关键。他表示,人力资源部将不断努力为大家的成长发展提供“沃土”,帮助大家解决职业发展各阶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或困难,助力老师们快速成长发展,只有老师们发展得好,成电才能发展得更好。

教师代表交流.jpg

  会上,新进教师们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分别就教学、科研及职业发展等相关问题与校领导及人力资源部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张永起老师表示,“目前教师发展中心推行的青年教师导师制是很好的方式,如能在各个学院的新进教师中全面推行,就能进一步加速青年教师成长。”来自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罗消老师谈到,“我从研究所进入高校,新进教师培训对我帮助很大,尤其是富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分享的教学方法和技能让我受益匪浅,接下来也会将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相关负责人对老师们提出的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和困惑予以耐心解答,提出中肯建议。

胡校讲话.jpg

  胡俊认真听取了每位新进教师的发言,他指出,想要把成电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好,学校每一位教职工都应秉承主人翁精神,应具有荣誉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从211到985再到“双一流”A类高校,成电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从未离开过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年轻教师的加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并将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将成电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成电的每一位教职工都应努力保持这份荣誉感。而如何稳步实现2050年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这一目标,则需要依靠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责任感,现阶段的成电离奋斗目标还有一定距离,大家应该时刻保持危机感,认清现状,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对于青年教师如何发展,胡俊提出了“五个一”的建议,即讲好一门课程、扎根一个领域、立起一个方向、依托一个团队和拥有一批国内外的合作伙伴。他说,新进教师在进行职业未来规划时,应树立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然后针对自身的特点做问题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努力将自身的发展规划融入学校的规划,融入时代的发展,设计出符合自身特色的成长之路。他还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在未来成长发展的道路上,良好的师德师风永远是第一标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