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合作办学获英中贸易协会年度教育伙伴奖
文:王宏伟 徐静涵 王迎化 图:王宏伟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02-10 7063

  近日,在英中贸易协会发起的中国苏格兰商业大奖评选中,电子科技大学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举办的合作办学(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被评为“年度教育合作伙伴奖”(Educational Partnership of the Year at the Scotland-China Business Awards)。

  该奖项高度认可了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创新学习方式和教学实践,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评审团对格拉斯哥学院毕业生质量、联合研究的开展以及对跨境教育的持续影响给予了充分肯定。

DSC_1511.JPG

  两校的合作开始于2009年签署联合研究和学生交流的协议。2013年,两校共同设立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格拉斯哥学院目前开设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达2000多人。学院的教学工作由两校共同承担,由两校分别派出国际化师资开展教学,通过四年的全英文学习,学生获得两校学位,在校期间同学可以参加格拉斯哥大学詹姆斯·瓦特工学院的暑期学校,也可以选择“2+2”项目,在中英两校各学习两年。2020年,学院83%的毕业生获得一等或二等以上格拉斯哥大学荣誉学位,90%的毕业生继续深造(其中海外顶尖院校占比四分之三)。

3affa9ca391ec358512d1a161c8d3abc_a2166.j

ecafd02d45863576259fa825b584cec6_a2166.j

c6310e63be820a4584c308d7c90e057f_a2166.j

  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格拉斯哥大学的工作人员无法前往中国进行面对面教学。格拉斯哥学院迅速行动,确保了教学和研究的正常运行。为有效开展教学,格拉斯哥学院制定了应急计划,运用科技手段保障教学和研究的有效进行。

  格拉斯哥学院英方院长、詹姆斯·瓦特工学院通信系统教授Imran说: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努力与电子科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为苏格兰和中国的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机会,并为尖端科学研究开辟创新的途径。很高兴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英中贸易协会的认可,并获得了这个重要的奖项。在未来几年里,我们将制定全新的计划,在这一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能力。”

  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教授表示,格拉斯哥学院结合了中英两校教学和研究优势,具有独创性。更令我们感到自豪的是,两校已经成功地建立了坚实的伙伴关系,足以应对疫情对教学产生的挑战,双方的努力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肯定。

  英中贸易协会(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工业商业总监James Brodie说:“早在2014年,我就参加过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举办的研讨会,当时非常惊讶两所学校所建立和发展起来的紧密合作关系。这个杰出的案例说明了,在互惠互利、牢固的合作关系、坚持不懈努力和专业知识的有机结合下,一切都有可能。我坚信在双方坚实的合作基础上,这一伙伴关系将在继续以创新的方式不断扩大和发展。感谢两校教职员工在这一合作中的突出表现。”


  相关链接:

  格拉斯哥大学官网报道:MAJOR EDUCATION AWARD FOR GLASGOW COLLEGE UESTC

  英中贸易协会官网报道:China-Scotland Business Awards 2021 Winners Announced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