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举行美国罗格斯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3+2项目宣讲会
文:骆小谚 图:骆小谚 温荣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02-02 4161

  1月30日晚,机电学院举行美国罗格斯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罗格斯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奚志敏教授,该系在读博士生、学院本科2015级学生李展航受邀宣讲。学院党委书记刘宇,2018级辅导员温荣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以及学生家长50余人在线参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骆小谚主持。

罗格斯-3.png

  刘宇首先介绍了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整体情况,以及学院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思路。他还介绍了学院与罗格斯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的合作历史以及每年派出学生的情况,从学院层面、学校层面、国家留学基金委等多角度介绍了学生出国(境)留学项目资源,以及学院用于支持学生长短期出国(境)交流的奖学金政策,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综合情况选择出国(境)留学项目,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罗格斯-4.png

  奚志敏首先从学校发展历史、学术声誉地位、地理位置环境、杰出校友等方面介绍了罗格斯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介绍了工业与系统工程系的建设情况,全职教授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着重讲解了3+2项目课程设置、课程要求等。他还介绍了本科毕业设计的安排和要求,展示了毕业设计的例子,并就罗格斯大学下学期课程安排和疫情防控方面措施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说,硕士生培养有只修读课程的类型和进行课题研究代替部分课程的类型,3+2项目的学生可以自主其中一种培养模式,他建议同学们在参加项目之前在母校完成罗格斯大学要求的6门专业基础课程,最后欢迎同学们报名3+2项目。

罗格斯-1.png

  李展航从在我院本科学习期间为何选择3+2项目出发,结合自身感受和体会介绍了3+2项目的课程学习、如何适应新环境、留学期间的费用开支、校园生活以及学生深造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他鼓励同学们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和学业方面的短期困难,电子科大的学长学姐有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会帮助大家克服困难,以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在线老师就家长和同学关心的留学费用、面试选拔、网络申请、课程难度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