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住建局等来校宣讲电梯加装新政策
文:徐晓娟 闫勇 图:徐晓娟 来源:党委统战部 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1-02-02 4760

  近日,成都市住建局等主管部门来我校召开宣讲会,让学校东院住户及时了解成都市2021年刚出台的电梯加装新政策《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

微信图片1.jpg

  1月20日下午,我校沙河校区东二院老年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里气氛热烈,这里正在举办成都市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政策宣讲会,出席会议的有成都市住建局物管处姜鲁东副处长、魏玉玫,成华区住建交局刘刚副局长、康鹏程,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张利民会长,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办人武部邹明权部长,踏水社区廖春艳书记等有关领导和专家。我校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罗东主持会议,我校东院家属区有加装电梯意向的十多个单元住户代表2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微信图片2.jpg

微信图片_20210131184513.jpg

  会议中,针对自己前期在申请加装电梯时遇到的问题,我校东院的住户代表们纷纷就新政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电梯加装是否仍是一票否决?政府补助是否能保证到位?有住户不同意怎么办?有没有可能公司垫支部分资金?……

3.jpg

  出席会议的成都市住建局、成华区住建交局、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的领导等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就成都市既有住宅电梯加装的新政策进行了耐心、细致、专业地宣讲和解答。

4.jpg

  成都市住建局姜鲁东副处长强调,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涉及到邻里关系的处理,业主们应尽可能考虑兼顾各方利益,加强协调沟通,达成共识,和谐推进。罗东代表住户们感谢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对《意见》的解读,他说,电梯加装政策的调整体现了成都市政府对广大市民的关心,学校也一直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将按照新的政策积极协助大家推进电梯加装,他也衷心祝愿大家能早日成功加装电梯。

  据悉,此次宣讲会是在四川省政协委员、我校数学学院陈绍刚教授的推动下召开的,陈绍刚教授曾多次就学校东院家属区电梯加装事宜与成都市住建局等单位积极沟通,并在《意见》制定的过程中与相关单位充分交换意见,促进了《意见》的及时出台。近年来,学校创新开展“协同提案机制”,畅通学校师生、职能部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之间沟通交流渠道,充分发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高层建言、参政议政的优势作用,将学校、师生的诉求以提案议案的形式向上级部门提交,多项事关学校发展、师生利益的提案建议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