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1年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文: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1-28 5880

  1月21日,2021年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的25名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

5ebb85c35153591a5f2d1530a65e67ae.jpg

  会上,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从完善制度建设、优化培训体系、加强理论研究三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过去一年辅导员队伍在以“精准、规范、有序、引导、暖心”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深入开展工作研究。队伍中涌现出“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四川省“高校名辅导员”等代表人物。教育部网站“一线采风”以《电子科技大学多措并举建设研究型辅导员队伍》报道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与举措。

2894c305068f1d45f41c98f375a82e05.jpg

  会上,辅导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个人成长畅谈思考与收获、展望未来,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智慧学工”等信息平台的建设让辅导员工作更有条件;辅导员“四个一”导师团队、辅导员工作室的建立以及专项研究课题的发布,让辅导员干事更有平台;资深辅导员等政策的出台,让辅导员发展更有空间,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工作幸福感越来越高。

adc33f7990d69a03e1e319bf17cf3e8f.jpg

  王亚非充分肯定了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在学校人才培养、疫情防控,以及在学生成长成才中作出的贡献,代表学校对辅导员队伍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辅导员队伍对于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广大辅导员要保持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对学校的感情开展工作,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升综合能力、强化身份认同、树立远大目标。他强调,2021年对于国家、学校发展都特别重要,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思考,坚持以一流的标准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价值引领、学风建设、素质培养,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宏观全局意识和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敢于承受压力,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他同时希望各职能部门充分听取辅导员的意见和建议,为辅导员职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申小蓉对辅导员们致以新春问候,感谢辅导员们的辛勤工作。她希望全体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人力资源部、科研院、国际教育学院、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对辅导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