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积极谋划研讨2021年党建工作
文:王燕、罗娟研 图:贺菁、谭敏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23 393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党建工作作为学院党委的核心工作,如何谋划做好开局,是贯穿学院整体工作的关键。为起好头,开好局,做好部署,物理学院分时间分场次从学院党建整体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方面展开专题研讨。

1.jpg

  1月15日,物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军、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各年级辅导员和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同学参加。研究生党建委书记颜子龙从分析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不足之处出发,提出提升支部活力战斗力的举措,并结合学院情况,详细介绍2021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计划思考。各年级辅导员就所负责的年级和纵向工作,分享了如何通过党建工作引领人才培养和专项工作推进,讨论结合创新的方式方法。徐军指出,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战斗堡垒,需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建工作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之一,需要结合学院“十四五”整体工作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思考如何强基础树特色见实效。

2.jpg

  1月18日,物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军、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和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建委成员参加。会上,杨茂介绍了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在推进落实层面对各师生党支部深度融合提出了要求。随后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就如何促进师生党支部融合开展研讨。应用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义东老师说,将教工党支部所辐射的研究生党支部进行统筹考虑,选拔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做好学院研究生专业和方向的宣传展示,提升本科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为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吸引优秀生源。无线电物理、光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喆老师建议,可以将教工党支部优秀的教学科研教师代表也纳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帮助开展本科生的教学和科研指导。

  2021年,物理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学院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深入推进特色党支部及建设,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理论学习、思政教育、管理服务等结合,推动学院整体工作的提升,以更饱满的姿态和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