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特等奖
文:网建办 图:网建办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1-21 5955

1月20日,在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线上总结交流会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指导的参赛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荣获全国特等奖。

e791e4a58671d222fe2624d4e4781d5a_71e95.j

影片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大学生蔚蓝网络文化工作室学生团队创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等给予支持。影片基于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在新时代选择成为新型职业农民,积极投身发展中国现代农业,将自身梦想融进国家发展的奋斗故事。

自小在农村长大的陈宇新,始终被父母灌输“好好学习,走出农村”的思想。带着父母的期盼,他如愿考入了电子科技大学。然而一次思政课实践,却动摇了他的想法。在农场实践时,他被曾经的“传奇”学长刘沈厅的事迹深深影响,在学长身上看到了大学生投身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陈宇新向父母表明回乡发展的想法,却遭到父母的极力反对。在思政课老师的鼓励下,陈宇新坚定了自己的内心选择,他领悟到新农民的精神内涵,找到了未来新的人生方向,那就是:反哺家乡,在农村这片热土之上,为中国农业的科技化贡献力量。

下载.jpg 

  影片立足于时代发展的热潮,在展现新农村建设风貌的基础上,阐述新型职业农民对我国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当代大学生投身农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影片,呼吁更多的人为祖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广阔农村有所建树。也希望借助微电影,致敬为实现我国全面小康目标,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所有奋斗者!

a9e280921a4a6262f1b7f3d8cf5b37a.png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活动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经高校申报、各省(区、市)初赛选拔、推荐和全国评审,我校作品从全国289所高校报送的327部微电影作品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全国仅5部)。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运用微电影这一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载体,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基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ej5ezpKRRTFxuK5WMTCSA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