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及“最佳新人奖”答辩会举行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1-01-12 3351

  1月8日,2020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及辅导员“最佳新人奖”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力资源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出席答辩会,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代表各学生工作部门对过去一年里,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对辅导员们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学工部也将继续建好辅导员队伍支撑保障体系,优化队伍结构、深化培养培训、树立示范标杆,传承我校学生工作优良传统,加强“十四五”规划,着力建设一支专业化水平高、职业认同感强、可持续发展的学生工作队伍。

1 (2).JPG

  来自各学院的17名辅导员代表和10名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年度工作汇报,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感悟。物理学院“90后”辅导员陈重阳讲述了自己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困,凝心聚力,努力做学生知心“孩子王”的成长故事。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郭培努力把工作做出诗意,让思政赢得深情,始终坚持用爱温暖学生成长,守护学生安全、保障学生就业、谋划学生发展。光电学院辅导员姜盼秋提出“导、合、专”三字工作方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育人工作全程,引导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机电学院新入职辅导员谌思讲述了自己从海外留学到回国继续读博深造,不断明确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最终选择做一名成电辅导员,坚守初心,助力学生成长的选择故事。

220a2786dc8e4fd6699d71b533fb6481_4b430.j

fe807dbbc8ee07bc3154993461d5516d_4b430.j

  根据《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考核细则(试行)》相关要求,本科生学生工作考评领导小组前期从辅导员日常工作开展、岗位职责履行情况、个人研究成果和工作业绩等方面对辅导员年度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最终,将综合年度工作考评得分和答辩会现场得分,择优评选出年度“十佳辅导员”和辅导员“最佳新人奖。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