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再创佳绩
文:杨明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1-11 7173

近日,学校收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 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我校被评估的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均获优良佳绩,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6个流动站评估结果为优秀,优秀数位居全国高校并列第10位;优秀率46.1%,位居全国高校第4位;优秀数及优秀率均为西南地区第1位;光学工程等7个流动站评估结果为良好;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杨明同志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

  本次评估中,我校第一次被评估的控制科学与工程、数学、工商管理三个流动站均为良好。与2015年相比,我校本次评估结果为优秀的流动站新增3个,数量翻番,且再次保持全部优良。

                部分高校评估结果情况表

 序号

   单位

 优秀数

 良好数

 合格数

 优秀率

 优良率

  1

 西安交通大学

  14

  11

   0

  56%

  100%

  2

 哈尔滨工业大学

  12

  10

   2

  50%

  91.7%

  3

 清华大学

  23

  24

   1

  47.9%

  97.9%

  4

 电子科技大学

  6

  7

   0

  46.1%

  100%

  5

 复旦大学

  12

  20

   3

  34.2%

  91.4%

  6

 北京大学

  16

  27

   4

  34%

  91.4%

  7

 浙江大学

  13

  34

   5

  25%

  90.3%

  8

 上海交通大学

  8

  26

   1

  22.8%

  97.1%

  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每隔五年开展一次,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四个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评估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估方式采取成果评价定量和定性相结合。据悉,本次是对全国2017年以前设立的299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均进行了综合评估,434个流动站被评为优秀等级,1721个流动站被评为良好等级,680个流动站被评为合格等级,全国平均优秀率为14.5%。128位博士后管理工作者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

  2020年上半年,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这是我校自2015年被评估后,再次接受综合评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力资源部克服疫情压力等困难,多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评估工作认真进行评估精神要求传达和具体布置,在学校各设站学院领导、负责同志、合作导师和博士后齐心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评估工作。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