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暨“党务之星”评选活动
文:秦艳芳 图:景方洋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1-11 3447

  1月5日,电子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暨“党务之星”评选活动在清水河校区科研楼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副书记王勋、副书记徐岩,组织员凃梦、王培,研究生学生科科长马琳慧、研究生辅导员秦艳芳、马俊建、潘海、翟与翕,本科生辅导员邹杉出席并担任评委。结合学院实际,3个本科、20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其余24位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两年实现47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全覆盖。

image.png

  各党支部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进展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思路、措施”等四方面对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支书们准备充分,以微党课、微视频、活动案例展示等形式,通过举实例、列数据、放图文等方式,全面、客观、深入地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汇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科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党支部书记以支部党员在抗疫、支教等方面的实践经历为切入点,充分体现党员榜样力量,切实诠释新时代青年们的担当与使命;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针对支部内现存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提出了题为“百年历史中的别样人生”的系列党课的工作计划;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想象力,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借助学习强国APP中的强国运动,提出“线上重走长征路”这一将体育锻炼与知识学习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对学生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同时也对2021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党员同学向首届微梦党建委员会书记刘沈厅学长学习,敢想敢干敢拼,积极主动,用心动脑,在学院搭建的平台上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把每一次支部活动办实办好办出意义。进一步加强各支部的交流与联系,让党建工作切切实实起到促进同学成长,推动学院发展,凝聚人心共识的作用。

 image.pngimage.png

  除了现场述职,一年来的支部手册更是真实地记录了各支部的活动风貌以及支书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其中,物理电子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支部手册饱满充实、图文并茂,用详实的文字记录下支部一年来的点点滴滴,作为各支部学习的范例,供现场的支部书记们传阅。

image.pngimage.png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年度支书述职不仅是为了充分检验党的基层组织党建成果以及思想政治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也是各支部党建工作上的“加油站”。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在充分展示了各支部一年来党建成果的同时,也为来年各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提升党建活力提供了思路与借鉴。

image.png

image.png

  最终,7个支部支书获评电子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党务之星”,分别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本科党支部、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九党支部、集成电路与系统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物理电子系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