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春暖花开”线上新年晚会喜迎2021
文:学生记者团 罗文婧 图:尘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04 5681

  2020年12月31日,“春暖花开”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新年晚会在“云端”举行,学校官方微博、官方B站、官方央视频号和数字电视平台进行了播出,广大师生、校友在线观看了晚会。

  电子科大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的小朋友们以舞蹈《牛气冲天》拉开了晚会的欢乐序幕。紧接着,一个微电影让我们重温过去的2020。2020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球。新的一年,希望世界可以从新的起点重新开始。你好,2021!

90b5fd61a0a2ef2dc31864fcb29fc70c.jpg

6bb6fc7de124e8ed36e024b475ea123b.jpeg

《有一种爱不变》.jpg

  表演唱《Happy牛year》以热情洋溢的舞蹈展现了新时代成电人的朝气与活力,传达了新年的喜悦,让我们燃起对2021的无限期待。纵然世事在变,有一种爱却不变,合唱《有一种爱不变》让我们坚定信念,手挽手向前,见证梦的实现。

48d579ac8a021e58bc185980f37747f1.jpg

83670e9e819b4ab94db96b139cf21d56.jpg

《改变自己》.jpg

  随后,在悠扬的古筝声中,舞蹈《舞越潇湘》让我们激动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踏遍万水千山,走遍海角天涯……”我们思绪飘飞,随着歌舞《好想好想》去寻找心中挂念的TA。彩绸翻飞,舞出新年新气象,2020“嫦娥四号”和“嫦娥五号”探月任务相继完成,独舞《飞天》用翻飞的彩绸和曼妙的舞姿生动诠释了中国人的飞天梦。在过去的2020年,师生们经历了最特别的改变,春季学期,平日在九尺讲台挥斥方遒的老师们纷纷化身最强主播,全方位、多角度构建起“云”课堂,通过网络向同学们传递知识。歌曲《改变自己》以极具节奏感的音乐和极具现代感的演唱,为疫情中不停教、不停学的成电师生点赞。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来自全国各地的成电人,著名作家王蒙、奥运冠军张山、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等“大咖”也纷纷送来新年祝福。他们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化零为一、万事胜意”,“长出头发”等等是同学们新一年对自己、对朋友的真挚祝福。2021,未来可期!

4445fbba2a7a5348fa26479146765fe8.jpg

《因为有你》.jpg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稚嫩的童声响起,由校团委傅秋茹老师和学校子弟带来的表演唱《草》正是献给一位位如草一般不屈不挠的抗疫英雄的赞歌。由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带来的诗朗诵《因为有你》,感恩每位守护过我们的人,他们扶危渡厄,捍卫生命尊严,用生命点燃生命;他们普通平凡,却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 “四海五湖,背起行囊相约荆楚;争分夺秒,逆行身影叫人泪目。”在声情并茂的歌声中,一幕幕“战疫”情景重现,表演唱《同胞手足》送给2020守望相助的你我。

f472a770af153bb88651d2bbf9048680.jpg

17a99e939bca3e120ba30223f5edc571.jpg

fc72f6af49a117ff86bcafb022701924.jpeg

《make a wish》.jpg

  古琴悠扬,民乐《水龙吟》将我们带入了中国古典音乐的世界。随后,身着羌族服饰的同学们以一首《尔玛新歌》唱出了羌族人民辞旧迎新的喜悦。留学生们带来了表演《太极扇》,用整齐划一的动作,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同时也送上了对成电的新年祝福。接着,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热情洋溢的舞步,流行舞《Make a wish》再次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多情的土地》.jpg

《大漠之花》.jpg

  诗人艾青曾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的苏文博老师带来的独唱《多情的土地》用饱含深情的美声唱法,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身着新疆服饰翩跹起舞,一曲《大漠之花》将新疆人民的能歌善舞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舞出了各民族团结一心、携手奋进的盛世气象。

4427b0b8c4b932ccfb3c32b084407f1f.jpg

a0632f7dcad68e60d31e745c74a8b904.jpg

  音乐声响起,一位年逾古稀、怀抱吉他的老人吸引了我们的目光,他是华语流行乐歌手陈彼得先生。《成都府》歌词源自诗圣杜甫的同名诗作,在音乐中,昔日那位失意落寞、漂泊异乡的诗人此时仿佛出现在了我们眼前。舞蹈《花开时节》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层层叠叠的裙摆恰似春日暖阳下绽放的鲜花,随着舞步的变换,舞台上处处春意盎然,春天仿佛已经到来。

《春暖花开》.jpg

  “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每次怒放都是心中喷发的爱……”晚会最后,歌舞《春暖花开》以振奋人心的歌词,极富感染力的演唱以及优美动人的舞姿指引我们穿越阴霾,静待来年春暖花开。筑梦成电,我们脚步踏实而坚定;追梦成电,我们情怀深沉而豪迈。

  本次晚会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校团委、各学院、电子科大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等参演。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