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总结2020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文:李向岚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12-31 2888

  12月25日,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在主楼中229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方曼、教学副院长汤羽出席会议。各课程组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授课教师及相关教学管理老师。会议由副院长汤羽主持。

image.png

  汤羽回顾了2020年学院艰难的的线上线下教学抗疫工作,肯定了老师们在过去一年中对教学各环节工作的扎实推进和锐意进取,并带领老师解读了最近的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教学规范、实验教学规范和生产实习规范,明确了全日制本科教学各环节的基本要求和教师的基本职责,进一步规划了本科教学实施过程。汤羽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基本职责。教师应热爱祖国,关心学生成长,应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因材施教,致力于精英人才的培养。汤羽还解读了教务处关于本科教学及教学管理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要求各位老师继续保持疫情期间的教学重视、保证教学效果实质等效。

image.png

  傅翀老师作学院2020教学质量小组的工作总结汇报,在2020年学年中,学院质量小组分别对春季学期74门课程和秋季学期123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期末试卷出题、试卷评阅、试卷分析报告和形成性评价材料进行了检查与反馈,对21位课程教师进行了课堂听课与反馈,对30多门新增教材进行了审查与反馈。傅翀老师向在座老师反馈了他们在审查工作中发现存在的各个细节问题,普及了各项工作细节正确的处理办法和规范流程,同时还补充了期末监考注意事项,提醒在座老师规避监考中的学生作弊风险,强化考场纪律。

image.png

  方曼从“立德树人,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出发对全体教师开展了警示教育。她带领参会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术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并例举了优秀的师德师风示范案例,鼓励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为深入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方曼进一步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和《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书》,表示以后要健全学院监督考核机制、严把教师选聘引进入口、完善教职工师德师风考察流程,鼓励老师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以重规范、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而实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灯塔和标杆。

image.png

  最后,汤羽介绍了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并强调了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须严格按照国家、学校政策执行,同时鼓励老师积极探索、总结此次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教学所积累的优秀宝贵的经验成果,为新一年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学院也会为即将展开的新年教学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