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授牌仪式暨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双选会举行
文:林阳 李小红 图:陈乐凌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12-31 8564

  12月30日,“勇担新使命·筑梦中国芯”四川省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授牌仪式暨2021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双选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平台创新处副处长罗巍,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谢莉亚,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副总裁付裕,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波,学校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副处长何佳,学院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老师参会。实习单位和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线上会议。

C0.jpg

D50DD8350752B64A32B6BEC1639_07CDDE04_1EA

  高波代表教育厅对四川省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获批为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了发展和深化产教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介绍了四川省在发展产教融合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学校在产教融合发展方面提出了几点希望:要坚持突出重点、服务产业,所有项目要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和学科优势,不断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坚持共同推进、深度融合,实现教育、产业、科技三要素的共赢共进;要坚持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争创“示范中的示范”。

  于奇对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进行介绍,表示今后会更加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96DD1B7EFF8913D20D792223CC7_FC645947_2B5

  高波与黄廷祝共同为四川省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揭牌。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张万里、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付裕副总裁代表双方签署共建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平台协议。

  会上还公布了2020年新增“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企业名单,并对2020年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优秀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28B291A5B9641646206444E8ADF_6AF22958_3D7

  成都费恩格尔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于智远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时说到,校企联合培养是学校培养人才、企业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之一,公司会一如既往地与学校学院合作,共同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培养。2017级学生代表蔡经纬从学生的角度,以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深造为例,说明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对学生各方面能力提升的积极作用。

B83575363FEC8BC7806916A4C6C_4E642575_248

  因疫情防控原因,2021年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双选会采用“空中双选”的形式。此次实习双选会共吸引了上海、江苏、广东、福建、川渝等地的40家企业,共提供339个实习岗位,同学们将于下学期前往各企业开展为期半年的实习。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