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获批“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
文:张诗晗 图:罗讯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12-28 4460

  12月24日,“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授牌仪式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为“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授牌,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获批“新型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代表学院接牌。

20201228091003_dv7084u3fc.png

  为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由成都市经信局牵头,会同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共同开展了“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的评选,包括新型软件学院、软件新工科基地和软件实训(实习)基地。新型软件学院是支持对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重点领域开展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发展、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成效突出,能够为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提供研究型、应用型人才支撑,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学院。

  多年来,软件学院面向产业需求,持续探索全链条、递进式产教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了10种产教协同育人模式。先后与300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紧密的产教协同育人关系,涵盖以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为主,广布智慧金融、智能交通、智慧医疗等领域。同时,广泛结合学院“企业讲座、企业合作课、企业虚拟班、共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实验室、科技合作、科技竞赛、教师学术访问、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校企合作模式,筛选百余家企业,实施学院校企合作伙伴计划。

20201228095718_1xdblvac3i.png

  软件学院现拥有西部第一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荣获“国家科技发明奖”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奖”创新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6项,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余项。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全力培养集科学、人文、工程、创新为一体的具备良好工程素质的创新型、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率名列前茅;软件学子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等大赛中获国家级竞赛奖两百余项;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选择前往重点单位和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数量显著增长。

  未来,学院将一如既往立足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软件产业,积极推进新型软件学院建设,为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