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教学演练与考评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2-25 4957

  12月22-23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教学演练与考评会,会议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四川省赛获奖者、学校教学首席教授及教学督导组专家等担任考评专家,通过现场教学指导与交流,帮助新进教师进一步学习课堂教学基本要求,掌握教学设计方法、课堂组织技能及课件制作规范。

考评会现场.jpg

  考评会根据学科领域及岗位性质,将新进教师分为理工一、二、三组、文科组及专职辅导员组共5组进行,来自信通学院、电子学院、材料学院等100余名新进教师分别结合自身专业,逐一进行了课堂教学演练。

理工一组教学演练与考评现场.jpg

理工一组教学演练与考评现场

理工二组教学演练与考评现场.jpg

理工二组教学演练与考评现场

理工三组教学演练与考评现场.jpg

理工三组教学演练与考评现场

文科组教学演练与考评现场.jpg

文科组教学演练与考评现场

专职辅导员组教学演练与考评现场.jpg

专职辅导员组教学演练与考评现场

  考评专家们从教学设计、课堂组织、语言教态、板书设计及课件制作等方面对每位新进教师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和改进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本届新进教师综合素质较高,对待此次教学演练非常认真、准备充分,但也是因为新进教师教学经验尚浅,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教学过程中更偏像“说课”而非“授课”、课堂互动性不够、课件制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新进教师们也认真听取了考评专家的意见与建议,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教学理论学习,并在课程设计、教学重难点把握、课堂组织以及课件制作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改进,提高自身教书育人水平,更快更好地站上成电讲台。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每年秋季学期集中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课程培训,包括课堂教学、主题讲座、线上课程以及教学演练与考评四个部分。培训通过不断丰富课程内涵,丰富培训形式,并邀请以国家级教学名师为代表的校内外专家任授课教师,指导新进教师系统地学习教学理论与方法,加强教学实践,提高教学水平。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