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夏娟研究员当选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
文:基础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22 7611

  12月19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的2020中国新锐科技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2020年中国新锐科技人物评选结果在论坛期间公布,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夏娟当选“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

ca3685800618c6a965a56b3b98eed369.png

e854a4aecabbedc1ff7b0d9daa2ab9d8.png

  经过社会各界提名、大众评选及专家评议,共有32位学术新星最终登上2020中国新锐科技人物评选的领奖台。除10位学者获评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外,22名学者分获2020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和卓越影响奖。

ea9e5126e6b4a57324ae3142586c3114.png

  夏娟,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材料科学系,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电子科技大学“校百人计划”入选者。专注于新型二维半导体材料的电子和光电性能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利用各类实验手段对其物理特性的调控。在Nature, Nature Phys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CS Nano, Nano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成果近20篇,获得2017年度中国优秀自费留学生奖、2018年度南洋理工女科学家奖、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科技精英榜等荣誉,目前担任Chinese Physics Letters、《物理学报》、《物理》和Chinese Physics B的青年编委会成员。

  据悉,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评选的主旨,在于宣传中国一大批杰出的青年学者,展示其亮丽的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的普及与转化,并激励广大青年学者学生前行。自2015年推出以来,活动取得巨大的成功和热烈的反响,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此前,我校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邓旭教授入选“2019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