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框架协议
文:高晶 图:高晶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时间:2020-12-16 8389

  12月12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人才园召开深圳市博士后工作25周年座谈会暨首届深圳博士后创新创业论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胡文忠,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深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步一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副校长徐红兵、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汤志伟等参加座谈会。            

签约照片.jpg

  会上,深圳市人社局与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4所高校签订《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框架协议》,徐红兵代表学校签约。市校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开展校企博士后联合招收培养工作。根据协议,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深圳设站单位联合培养博士后,开展技术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学校委派优秀合作导师,推荐优秀博士来深从事博士后研究,发挥学校科研平台作用和深圳市科技成果产业转化优势,加强博士后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促进博士后创新创业。深圳市人社局将给予联合培养博士后相应政策及待遇支持。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校与深圳市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学校将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加强与深圳市在博士后培养方面的合作。

  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在会上获得授牌,成为首批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设立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分站,标志着中央赋予深圳设立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分站事权正式落地,这也是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40项授权事项中,在公共服务体制方面的首个落地事项。会上还举行了“深圳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8000平方米孵化空间将助力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并提供一系列的创业孵化服务。座谈会后,首届深圳博士后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深圳市各设站单位和博士后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1.8万人通过网络收看了直播。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