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听取专家辅导报告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09 9282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会长、教育部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委瞿振元围绕“对十四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基本方位和主要任务的几点思考”作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研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学习。

2b791af72dd4a5d9b3c146923b5afa5e.jpg

5ed804f50359646bffee1c0382aabaeb.jpg

  瞿振元在报告中结合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新判断和新要求,介绍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及逻辑关系。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培养更多创新人才,产出更多创新成果。他表示,我国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新发展阶段实际,做好“十四五”教育规划。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就行业特色型大学“十四五”规划制定、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关系、推进基础研究等与瞿振元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亚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辅导报告的内容全面,既有深入分析,又提出了方法对策,让大家对高等教育发展内涵和面临的形势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学校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推动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双一流”建设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单位要结合本次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科学地谋划“十四五”发展,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