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奥运冠军张山:爱大运迎大运、乘梦而来致青春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2-03 5994

  主 题:爱大运迎大运、乘梦而来致青春

  主讲人:张 山(奥运冠军、中国女子射击名将)

  时 间:2020年12月4日(周五)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指导单位: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纸鸢书院、电子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成都市广播电视台

  讲座简介:

  2019年3月,成都取得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权。2021年8月18日,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的主乐章将正式奏响。作为仅次于奥运会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成都大运会的举办将会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按下“快进键”。

  近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发展,特别是去年8月召开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吹响了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集结号。提出到2035年把成都建设成为体育场馆全国领先、体育赛事国际知名、体育产业高度发达、体育资源辐射全球、体育健身蔚然成风的世界赛事名城。近两年来,成都高水平举办第18届世警会、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ATP250成都公开赛、成都马拉松等67项国际赛事,获得6个国际体育组织授予的“黄金主办城市”“卓越贡献城市”等多项荣誉。

  一场大运会除了让在蓉大学生看见城市的变化、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大运赛事的魅力之外,还要向更多的人传递大运文化和精神,找到“成都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本次活动邀请奥运冠军、中国女子射击名将张山,为大学生们系统讲述大运会的历史,重温成都接旗那不勒斯的激动人心时刻,讲述那些难忘的幕后故事以及介绍成都大运会目前的准备情况;分享自己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经历,讲述自己心路历程的同时展望大运会,为大运会鼓劲加油。同时,激励在蓉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这场盛会中,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奋进、友好的新篇章,共同感受成都大运会、城市创新、公园城市、赛事之城、天府文化的融合之美,传承成都勇立潮头的奋进精神。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主讲人简介:

640.jpeg

  张山,奥运冠军,中国女子射击队运动员。1992年7月28日,第25届奥运会的双向飞碟比赛在巴塞罗那举行,“川妹子”张山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现代“花木兰”剧目,这位“巾帼英雄”不仅打出了225靶223中的好成绩,而且还击败了众多须眉,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领奖台上,获得亚军的奥地利运动员和获得季军的意大利运动员将张山高高举起。随后,奥运会的比赛规则作了修改,取消了男女选手混合比赛的规定,这让张山成为了这个项目中唯一的一位战胜男选手的女子运动员。她还作为队员荣获2012年第12届亚洲射击锦标赛女子飞碟双向团体金牌。

  领票方式:本学院领取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