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两位成电学子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文:刘晨 图:刘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0-12-02 2728

  11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近千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委员参会。会议表彰了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奖人员,电子科技大学2019级公共管理学院贾鹏骞同学、2018级光电与科学工程学院陈圣坤同学荣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这是高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生干部的最高荣誉。

a3d50a5f47131b7c570383104b4d5602.png

7161a97a3fe212043e4aecad070fecd1.png

  电子科大多年来以“课程培养+活动实践”形式培养高素质朋辈互助队伍,以《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课程为基础,将朋辈辅导、团体活动、危机识别三层面作为心理委员发力点。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在开展班级心理活动、心理晴雨表及例会、朋辈心理辅导等多项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胜任力,发挥一线助人作用。贾鹏骞同学与陈圣坤同学作为心理委员优秀代表,以扎实工作赢得同学们的喜爱和信任,在通过电子科大第五届校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后,被推选进入此次全国百佳参赛。

  班级心理委员作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五级工作体系的一线工作者,在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及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发挥着重要职能。发挥朋辈工作的力量,是我校塑造和谐温暖互助心理氛围的重要途径。在未来工作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心育工作的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