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大学Roy Vellaisamy教授做客成电学术讲坛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11-30 4812

  近日,格拉斯哥大学Roy Vellaisamy教授应邀做客成电学术讲坛,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Research to Realization” - From molecular level interaction to real-time monitoring systems的学术讲座。一同做客此次论坛的Qammer Abbasi博士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双博士合作办学项目情况。本次讲座由格拉斯哥学院赵国栋副教授主持,近500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9FAAF6898E5AD6DDBA39387F077_7EAC048A_1A2

  Roy Vellaisamy教授对用于仿生神经系统的功能性材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其优势及广泛应用场景。Vellaisamy教授首先介绍了RFID传感器的基本原理及基本构成,详细介绍了传感器如何模拟生物神经系统进行学习遗忘的存储过程,并展示了这种新型传感装置的优点以及各项性能指标结果。Vellaisamy教授讨论了电化学传感器(Electrochemical Sensors)的概念以及该种器件的巨大潜力。他提到世界上现存食品污染、药品安全、化学污染、健康护理等多方面问题,仿生传感器可以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有效方案,并展示了一些实时监控靶向化学成分的使用案例。最后,Vellaisamy教授给出了使用仿生传感器构建未来社会的展望。

306F7

  报告结束后,参与师生就本次报告的相关问题与Vellaisamy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成电学术论坛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格拉斯哥学院协办。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