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四川省高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文:李果 图: 赵茂源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30 3665

  11月25-27日,四川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沙河校区举行,在川各普通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参加研讨会。会议通过专家报告、案例展示、参观考察、经验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四川省各高校学生工作中可推广可示范的经验与做法,开展学生工作队伍理论辅导和实践体验,切实推进高校学生工作质量提升。

cc94f859f4c781e7b242d8d606e494bc.jpg

  在26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长、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赵正文代表研究会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二是要加强宣传,讲正气、有底气、接地气地做好全会精神宣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在高校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是要充分交流,在研讨分享中实现能力提升,有力推动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四川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继续奉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全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代表学校感谢四川省教育厅、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电子科技大学各项工作特别是学生工作的支持。她表示,“十三五”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将人才培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本科精英人才培养,健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体系,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高校有益经验,思考和谋划学校“十四五”学生工作提供了宝贵机会。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守正创新中走出一条精英人才培养新路,尤其要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输送更多创新引领性人才,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李大鹏表示,四川高校围绕师生、关心师生、贴近师生实际开展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实体化、一体化、具体化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五中全会学习,持续做好师生“四史”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做到守正和创新有机结合,不断夯实基础,在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要善于学习,取长补短,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增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能力和水平。

2020_11_26_14_37_IMG_1663.JPG

2020_11_26_15_37_IMG_1774.JPG

  活动期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华教授和清博大数据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作报告,参会代表前往清水河校区实地了解了“基于大数据的思政教育引导和管理研究”案例,并参观考察了网络文化工作区、区块链研究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本次研讨会由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和教育部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四川)承办。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