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文:学生记者团陈思芹 何乔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28 5429

  初冬好时光,运动正当时。11月27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清水河校区体育场开幕。22个学生代表队、19个教工代表队,共1400余名运动员参与本次运动会。

b840189ac272ca98b76ff5c284c147db.jpg

06f1d684ff4426d41d0e5d01e5a0274e.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胡皓全、彭岚、靳敏,成都市对外友协交流部部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外事联络部副部长王光亮,第26届世界大运会艺术体操冠军、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伍梦燃,学校机关与直属单位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王亚非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曾勇在开幕式上致辞。胡皓全主持仪式。

40f73584afbcac096cd425311bfd6aaa.jpg

  曾勇表示,田径运动会是成电人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运动会推迟了两个月。也正是因为疫情,刷新了我们对健康的认知,有人调侃,原来人类最大的竞争力不是学历,也不是能力,而是免疫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殷切关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写入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学校要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赛出新风尚、赛出真水平、赛出好成绩。同时,也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都动起来,释放运动激情,享受运动快乐,不做“宅男”做“跑男”,引领校园体育新时尚。

c5c8500c8a0f6537d399e718e7b88288.jpg

4c7ae0916d559033ca30213aa21d491a.jpg

a4c6f2521ff9e56debab88870a295bc6.jpg

85fd2d7b791ab6aec6c684fbd4c5b465.jpg

  开幕式开始前,学校啦啦操队和成都体育学院武术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热场表演。随后,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拉开了本次运动会方阵入场的序幕。各学院代表队结合自己学院的特色,设计了别出心裁的“亮相”方式,展示了成电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蓬勃的朝气活力。

09e285ba1055425f4456fa5d065dac1d.jpg

  开幕式上,王光亮为成电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大运会课堂。他从大运会的基本情况、成都成功申办第31届大运会的过程、成都大运会的特色三个方面,分享了大运会的相关知识。他介绍说,大运会是世界大学生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明年8月举行,希望同学们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到大运会中,争做“今日明星,明日领袖”,让世界看到中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增进了对大运会的了解。

fa8f39ca4ec303a71d0abd1ad36ff065.jpg

  作为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伍梦燃说,成都大运会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不忘初心;心怀梦想、砥砺前行;保持豁达、勇于拼搏;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大运会,让全世界大学生感受到中国大学生的精气神,感受到天府之都的独特魅力。

cdba3a09ba4d21090650d2e3d863fb9e.jpg

  在“爱成都,迎大运”倡议活动中,校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在大运会旗帜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运动会将持续两天,项目包括:学生男子组(10项)、学生女子组(10项)、集体项目(1项)、教工男子甲组(3项)、教工女子甲组(3项)、教工男子乙组(3项)、教工女子乙组(3项)。在11月12-19日,还举办了融合校史、思政、运动等元素为一体的“运动发现最美成电”线上定向赛。

  本次开幕式通过电子科大官方微信、微博、B站、飞书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受到了学校师生、校友、家长及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


编辑: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