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电子信息+艺术”创新项目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文:陈龙 图:陈龙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1-30 2180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申报实践基地建设类项目《基于数字创意沉浸式体验项目校企合作研究》入选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并在博览会上进行路演展示。

3.jpg

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进行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形成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型典型企业,宣传一批产教深度融合的重点项目,建立一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并在高博会上集中展示,形成示范辐射带动效应。

7.jpg

9.png

  本次案例项目为电子科技大学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协作,依托运用“电子信息技术”作为创作方式,将科技和艺术结合,为新媒体、数字化技术等创造更多展示载体和数字解决方案。

  平台搭建可供多人互动体验并具有高清晰度与沉浸感的交互式虚拟空间,包括硬件系统、软件系统、交互式系统、以及动态捕捉设备。目前已应用于标准物理空间,并为多样化创意内容呈现提供了平台和相应技术接口。

80b5d8715dec8145d5d47ae1ba27fae9_eebb8.j

a3f6c7b33d9a408f951a9a14a842fed0_eebb8.j

学生艺术团参加央视五月鲜花五四青年晚会《蜀道难》节目,开篇川剧模特数字变脸

11.png

受邀参加“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优秀作品海外巡展”俄罗斯站、米兰站展出作品

12.png

受邀赴上海纽约大学(NYU Shanghai)做跨界沉浸式交互作品内容及创作构思分享

  双方在文化遗产数字化等领域进行研究以及创作,通过川剧脸谱数字化案例,运用“电子信息技术”依托 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川剧传承基地”设计、创作“川剧脸谱多媒体作品”,让古老的川剧文化以数字化的方式呈现出来。

  学生团队创作多件作品,通过数字媒介、平台,国内外展览进行展示。作品借助科技技术手段让中国传统文化与观念形式具备更多的展示性,促进中国传统文化沉浸式展览中艺术审美的提高和增强受众沉浸感。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