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为成电学子讲解“青年与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27 3273

  11月19日,电子科技大学党校举行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以《青年与党》为题,给全校1440名发展对象上党课。

e5e6eaa2a3e7b2079e51ab46cb4e230a.jpg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王亚非说,百余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寻求救国救民真理进行了一系列探索,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经过千难万险、流血牺牲做出的共同选择。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王亚非指出,青年时期是一个人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能不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尤为重要。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有生活理想、职业理想,还要有道德层面、精神层面信仰的理想,本质上就是要有对国家、民族、社会的强烈责任和博大胸怀。他用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驻村五年之久、誓言“塔山不脱贫,我就不离岗”的自动化工程学院“90后”辅导员赵冰的扶贫故事,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担任中国移动龙岩分公司抗疫青年突击队队长、连续奋战五昼夜因公牺牲的李跃龙校友的战疫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努力践行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676ed5a604c1547746defa00aa966252.jpg

  王亚非强调,青年正处在人格塑造的关键阶段,人格的追求对于青年的成长有着重大的意义,而共产党员的标准有助于青年人格的塑造。他阐释了什么是人格魅力,并指出领导力的核心是领导者的人格影响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正直与真诚的品格。对完美人格的追求应该成为青年人内心的自我追求。共产党员的标准是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具有历史继承性和时代需求的一切美好人格的集合。这样的标准与青年人追求完美的天性有机结合,将极大地助力青年学生正直善良、积极向上人格的养成。作为有志入党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向优秀党员学习,就要学习他们把党员的标准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在为党的事业的无私奉献中不断砥砺品质,塑造人格。

  “奋斗是青年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基础,党的期望是对青年奋斗的最好激励。”王亚非用“90后”刘明侦老师矢志科研、勤奋钻研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只有持续奋斗、增强自身硬实力,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397021bd17fafa9a355a472f0857d8a3.jpg

  最后,王亚非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