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来校访问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27 3805

  11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围绕深化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

7e563fb3d2f41656bbeec95f430b11b2.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斯泽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成电致力于在电子信息领域为国家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核心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的解决方面撑起一片天。当前,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深度重构全球的创新版图和产业结构,国际环境更加复杂多变,这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将主动加强与政府、企业、社会的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要素优化整合,产出更多原创性的科技成果,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斯泽夫介绍了哈尔滨电气集团的历史文化、产业布局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说,哈电集团是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60多年来,引领和推动了中国发电设备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当前,哈电集团正在由以传统能源为主向绿色低碳产品和方向转型,由传统装备制造向智能装备转型,希望与电子科大深化在人才培养与输送、重点项目科研、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促进东北地区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哈电股份副总裁曲哲,公司办公室、科技管理部、中央研究院、电机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汤浩教授,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并就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装备、智能控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