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来校访问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27 4255

  11月18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副校长胡皓全参加会见。

df5d6c00e84210e378f1697dfb744885.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贺东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建校以来,每一个重要发展阶段都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作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综合优势,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在中国民族电子工业的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电子科大正在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撑起一片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商飞的合作,发挥自身优势,为航空强国建设贡献成电智慧和成电力量。

  贺东风感谢电子科大对中国商飞一直以来的支持。他说,中国商飞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担负着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企业使命。公司成立12年来,在大飞机研制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在“十四五”时期,公司致力于进一步完善大飞机产品体系、丰富产品序列,扩大产业和生产规模,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这离不开优秀人才的支撑。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享有盛名,成电学子在业内评价高,希望加强与学校在创新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奋斗。

  中国商飞公司发展规划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成都航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航空航天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并就人才培养与交流、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贺东风一行还参观了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